嗨,州州
嗨,天天

御苏荣妈
 

胡言乱语【喻黄】#0

文州生日快乐,我喜欢你的呀///




#1<<


今天是检票员的文州和少天,日记体


#0

20XX年9月9日

我已经在大学呆了一个礼拜了!这真是美好又滋润的一个礼拜!虽然我还没尝过翘课的滋味但以后总会有机会的不是吗!

因为学校在外地(好吧坐个高铁也就半个小时我实在不好意思说这里是外地,但它确实跟我住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城市,姑且还是算它是外地吧),今天是开学以来第一个礼拜五,老妈跑来带我坐一次高铁回家。

坐高铁什么的不是重点!重点是!火车站的那个检票员!真是!太烦了!!!这是个小地方,火车站也比较小,检票口也只有两个,检票员一个就忙得过来了,但我觉得再忙也忙不过他那张嘴。不过看在他还有那么点帅的份上……靠,再帅也不能那么烦啊!!!

还没开始检票,我跟老妈站在检票口排队,他就隔着栏杆跟我们搭话,老妈对他爱答不理,出于礼貌我应了他几句,然后他的嘴巴就再也……没有……停下来过……他哪来那么多话可以说?我对他姨母的孩子有多熊一点兴趣都没有好吗?还有如果他可以抱一只他家楼下野猫新生的小猫崽给我的话,我倒是愿意听听他是如何攻略那只高冷的一只眼睛蓝色一只眼睛金色的野猫的。

……被他害的我话也多了起来,今天写了好多Orz

但是他真的很帅!

 

20XX年9月11日

今天要回学校了,一想到待会儿可能又会碰到那个可怕的检票员我就有种蛋疼感。不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检票入口和出口不在同一个地方,我根本不会再碰到他!可喜可贺!

检票出去的时候人不少,我排队的那个机器可能出了什么故障,运作得很慢很卡,然后站在旁边的检票员就对我们说,直接把票给他看好了。他伸手来接我的票的时候,我看到那只手纤细修长!白白嫩嫩!多美的手啊!多好的人呐!如此贴心!要是所、有、的检票员都像这位一样就好了!

(男票批注:对不起我没有纤细修长白白嫩嫩的美手。)

 

……

 

20XX年9月16日

又到了周末!但是因为我的大学生活实在太滋润了,我已经完全没有以前过周末时的激情了,我觉得周末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太大区别Orz

这次回家是跟室友一起走,之前我已经跟她说过了那个奇葩的检票员,我们踏进火车站的时候就一致地以犀利的眼神投向了检票口,在看到那头在阳光下kirakira闪着的毛后,我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睛。但是这次我学乖了,没有排在太前面,我和室友躲在几个人身后,看那个检票员拉着排头的乘客天南地北地侃,室友说世间竟有如此话多之人,我看排头的人一脸的生无可恋有些幸灾乐祸。

 

20XX年9月18日

我严重怀疑检票出口的机器全部都是老年机,但是这次我没遇上那个贴心温柔手又好看的检票员。这次的检票员就靠在一边看我们堵在那些个又慢又卡的机器前,我听见一些可能有急事的人不断地抱怨。

唉,果然不是每个检票员都那么好的,上次我为什么没问问那位检票员的名字呢,我觉得我应该给他送一面锦旗。

(男票批注:送锦旗?你有钱吗?自己做啊?我笑晕在厕所了。)

 

20XX年9月22日

……男票问我最近说说上都在写什么,我该怎么告诉他我萌上了火车站检票员的事情……

(男票批注:急,在线等。)

 

……

…………

 

20XX年10月14日

今天是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礼拜五,我跟室友一如既往地以一个犀利的眼神踏入火车站。

然后,我,十分,惊奇地,发现,那个很烦的检票员,旁边,站着的,人,跟那个很好的检票员,好像,有点,像。

烦烦检票员看起来尤其兴奋,笑得那叫一个肆意,一口白牙晃晕我的眼。我就对着他旁边那位检票员多研究了会儿,一个没注意就被人流推到了排头。我和室友对视一眼心底大叫不好,把头埋得低一点再低一点希望不要被烦烦检票员注意到。

但我们想多了,今天烦烦完全没有理会乘客,眼里只有他旁边那位笑眯眯的检票员,说得起劲得很。我估摸着他俩认识很久了,不然笑眯眯的检票员怎么可能一直保持^^的表情还时不时能应上几句?

检票开始的时候,我听到笑眯眯的检票员对烦烦说了句什么,他的声音有点轻,跟烦烦完全不一样,我只隐约听到了“安静”什么的,简直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啊!

然后,烦烦,他就真的,不说,了。

可是那位笑得一脸温柔的检票员先生,你为什么不早点叫他安静?

 

20XX年10月16日

我觉得检票出口的那个很好很贴心的检票员跟笑眯眯的检票员一定是同一个人没跑了。我再也没有在检票出口看见过那个检票员,肯定就是换班到礼拜五了。

所以出口的那些机器,可以投诉快来修一修吗?

 

……

…………

 

20XX年11月2日

靠,我的微博沦陷了。谁来告诉我男票到底是怎么摸到我微博的?!!!妈哒来不及去删某些东西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还明着暗着拍了烦烦和^^好多张照片呢!Orz

 

20XX年11月11日

今天生日的我感觉整个人都能飞起来!这个周末回家一定能收到红包!红包!红包!期中考试?那是什么?

今天室友要跑去见男票,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坐高铁,她心里只有男票一点都不爱我,早知道我偷拿她的手机给她男票发QQ的时候就应该写“我们分手吧”而不是“我喜欢你呀”,我真是对她太好了。

因为有了^^在烦烦旁边,烦烦很少在找乘客说话了,所以我很淡定地站在了排头,看看他们聊天(好吧其实只有烦烦在说话),再看看手机。

今天我知道了烦烦家的空调坏了晚上只能裹着厚棉被打游戏,然后^^说待会儿回家打电话找人来修,我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好像也没有哪里不对?

我检票走过的时候,瞄到了烦烦耳朵上银色的耳钉,我的眼睛又被晃晕了。

(男票:急着跑回来问我要红包的你好意思说你室友吗你的良心呢?)

 

……

 

20XX年11月27日

大概是我的祈愿太强烈上帝终于听见了,检票出口的机器终于翻新了!我从没有那么爽快地在这个检票口走出去过!那个机器速度快爆发力也强,它把我的票吐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票子简直就是被喷出来的!

走出火车站的时候好像似乎看见了烦烦和^^走过坐上了出租车,也不知道是在做什么呢?不过大概不是他们吧?他们今天又不值班,要有班也不会这么早能走人吧?出来搓一顿什么的?

 

20XX年12月2日

今天居然有人跟我们说要准备期末考试了……什么情况啊我不是刚刚考过期中吗QAQ!!!我的小抄还狰狞着呢!

 

……

…………

 

20XX年12月23日

我跟室友捧着今天班里发的苹果,边啃边例行看烦烦和^^。大概是临近圣诞节的原因?车站的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圣诞帽,烦烦和^^还在脸上贴了大大的白胡子(我猜这一定是他们俩自己乱贴的,因为别的员工都只有帽子啊!也不知道这样搞被上司发现了会不会被打?)^^本来就笑眯眯的,还贴个胡子,要是身型再臃肿一点就跟圣诞老人一个样儿了。不过话说回来,^^体型真不错啊……小细胳膊小细腿儿的,裹在羽绒服里看起来也很修长……

大概是我们的眼神太直接了,被他们俩发现了,烦烦立刻转火对我们进行噪音攻击。看起来他完全不记得我是第二次受害了,也是啊!他天天无差别攻击的人多了去了怎么会记得我呢!可是^^为什么还不来救我们!

情急之下室友掏出了另一个苹果塞给烦烦,还附带了一句预祝圣诞快乐,结果烦烦毫不领情,从苹果应该是平安夜送的啊不然还怎么叫平安果说到了为什么只送给我还有个人在呢我知道我帅但是这么明显的偏心不好不好。我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掏出我另一个苹果递给^^,却见^^向我道谢后拿过苹果塞住了烦烦的嘴,哦天哪你知道我想这么干多久了吗!!!

(男票批注:对不起我没有小细胳膊小细腿儿。PS.你要是把这个描述跟他们说我保证那位烦烦会揍你的。)

 

20XX年12月27日

哼,就算是考试也没有办法改变我的作息!考试不就一小婊砸等考完了我还是一条好汉!

 

20XX年1月6日

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刚考完两门课的我们提着包匆匆忙忙地赶到火车站,离发车时间只有10分钟了,但不知为啥还没开始检票,可能是高铁误点了?

我们长出一口气站在了队伍的末尾,然后晃头晃脑地朝检票口望。出人意料的是,今天站在那边的只有烦烦一个人,果然是因为上次圣诞节他们俩被领导发现,大批一顿之后把^^调回去了吧?

没了^^的烦烦显得有些孤单,也没有拉乘客讲话,而且看上去还有些焦虑大概是我的错觉?如果不是工作时间不能看手机,我觉得他一定会握着手机拼命敲键盘。

唉,别啊,领导快把^^放回来啊!

 

20XX年1月15日

这次我看清楚了,那肯定是^^和烦烦,虽然^^裹得跟个熊一样(我怀疑他穿了3件羽绒服),戴着帽子和口罩,脖子上耷拉着条围巾,但能笑眯眯地听烦烦不停唠叨的我看也只有^^了。

烦烦还背着一个球袋,看样子似乎是羽毛球来着。我想起这附近好像是有个羽毛球馆,上次跟室友们出去烧烤的时候路过看到过。大冷天的还坚持运动这种精神真是可歌可泣……

(男票批注:快向人家学学。)

 

……

 

20XX年1月29日

有一场考试放在周六以至于这个礼拜我没有回家,今天朋友说要来找我玩看看我的学校,于是我一大早就跑到火车站等英雄救美。

没等到美人迷路,却看到烦烦和^^站在一旁说话,他们今天怎么一清早就跑来了?

这次^^终于没穿3件羽绒服,看上去纤瘦了不少,倒是烦烦手里紧紧攒着纸巾,整个脸都往衣服里缩。唔,我猜一定是感冒了。^^解下自己的围巾把烦烦套住,围巾比较长,围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帮烦烦把帽子戴好,烦烦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滴溜溜地转,这还没完,^^又从兜里拿了一双手套出来,接过烦烦手上的纸巾,把手套给烦烦戴上,这才终于停了手。

我转过头对着朋友伸长脖子,她狐疑地问我干嘛,我说给我围围巾啊,被她踹了。手黄再。

 

……

 

20XX年2月10日

考完期末放寒假~吃吃睡睡过春节~今天是个伟大日子~

我跟室友拖着箱子愉快地来到火车站,愉快到都忘了要先瞄一眼检票口。不过瞄不瞄都一样,因为今天烦烦不在。

我们有些惊奇,烦烦可是爱岗敬业的好公民,从来没缺勤过啊!^^注意到了我们好奇的目光,估计是对我们的脸有点印象,朝我们笑了笑。我问他另一位今天怎么没来,他笑得像如同春风一般和煦,说其实今天是他生日。

烦烦没来跟他今天生日有什么关系?室友你别看我,我不懂。

之后我掏出刚刚整理东西的时候从箱底翻出的全新未拆润唇膏,送给^^作个小小的礼物,反正就算放在我口袋里过两天也会掉。

(男票批注:你最好不要告诉我那是我上次送你的润唇膏。)

 

……

…………

 

20XX年3月21日

今天开学啦,虽然其实我已经对开学没什么感觉了,就是从一个更舒服的假期到一个稍微不太舒服的假期而已嘛。

一个多月没看到烦烦和^^了,我估摸着他们应该已经领证了。

(男票批注:大陆目前领不了,他们没有寒假,应该还没时间去领。)

 

20XX年3月25日

窝……槽……我的日记被男票发现了……回家准备写今天的日记的时候,发现前面有几天被他打了批注……回到家打开日记本就发现了男票留下的痕迹太可怕了麻麻快抱住我!!!!!

生无可恋手黄再手黄再。

 

20XX年3月31日

今天终于又看到^^和烦烦,他们果然还在,许久未见烦烦还是一样烦^^还是一样帅。

也不知道他们之前在这里工作了多久,之后还会在这里呆多久,他们看上去还很年轻,或许过几个月就跳槽去做别的了呢,他们就给人一种认真做什么就一定能做好的感觉(好吧我也知道我想得太美)。

但是,看着烦烦蹲在地上,研究机器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嘴巴还说个不停,而^^一手撑着机器,低头瞧着烦烦嘴角带着一如既往的弧度,两人自成一方天地,就有种莫名的,好像他们能就这么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一样。

愿岁月静好,盼时光不老。

 

 

 



FIN.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AI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