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州州
嗨,天天

御苏荣妈
 

笑容【永研】

第一次尝试金木相关,写了幼驯染~\(≧▽≦)/~其实是友情向(?!)

二爽花的点题,小小小短篇,都是我对于幼永研的妄想,别抱太大期望......

如果有什么把握得不好的地方,请用赫子温柔地戳死我_(:3J∠)_

以上都没问题的,请自由地 ↓

 

 

 

 

 

 

 

 

 

 

——その笑顔、永遠に守り続けたい。

 

 

 

【永近英良×金木研】

笑容

     by 藍

 

 

 

那一定是个温柔的孩子。

 

 

永近英良每次看到那个黑发的孩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低着头安静看书的样子,总会这样想。

他就那样认真地看着手上的书,沉浸在自己一个人与书共同创造的世界里,淡金色的阳光映在他身上,安静得仿佛要融化在柔和的光晕里。

永近在脑海里交织出一个又一个可以搭话的方式,却总是在话语成形的途端就被打散。那样一个封闭的自我空间,从哪里敲开一个空洞都会显得唐突。

“明明班里其他的孩子都已经可以记住名字了,哼。”永近听着上课铃声,鼓着嘴转过头,看老师拿着讲义走进教室。

 

 

老师在黑板上写着意义不明的数字与符号,永近兴味索然,咬着笔杆眼神放空。思绪转了三转,突然想到自己看到过很多次那个孩子休息时看书的样子,却似乎从没在上课的时候看过他。

他长着一张好好学生的脸呢。

这样想着的永近转过头,那个孩子带着一如看书时认真的眼神抬头看着黑板,再不时在课本上写几笔的样子不出意料地映入眼中。

“啊……真的很认真呢,还在记笔记……为什么就没有人跟他说话呢?怎么看都是乖孩子啊……头发好整齐呢,刘海是特别修过的吗,像我就只有一头杂草……啊,睫毛很长……眼睛是深灰色的呢,像灰色的鸽子一样的颜色看上去好……”

下一秒,永近在心底还没感叹完的漂亮眼睛微微转动,就这么径直地朝自己看了过来。

永近睁大了眼,还没想好偷看别人被发现后该做出什么反应,就看见对方愣怔了一下,眨巴了两下眼睛,然后抿着嘴把头缩了回去。

永近维持着瞳孔放大的状态转过头,出神地盯着课本,无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那天放学,永近英良第一次将手拍上了金木研的肩头。

 

 

 

※ ※

“啊……这令人绝望的酷暑……”

“所以不是让你在家里吹空调了嘛?”

“问题是不想面对作业啊……”

永近哭丧着脸看着桌上的一坨,再看看一边金木轻松的笑脸,把脸埋在作业堆里不愿面对现实。“这么多作业怎么可能已经做完了啊?!简直不敢置信……”

“那是因为我每天都有做一点啊,跟每次都把作业留到最后几天的Hide可不一样。”金木整理了一下自己带来的书,“好啦,我这不是陪着你吗,快点写了作业再玩。”

“Kaneki,你要是想考上井很轻松的吧?”永近保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声音有些闷闷的。

“欸?啊……嗯,应该还挺有把握?”

永近沉默了片刻,金木刚想开口安慰几句,却不想永近带着点倔强的眼神抬起头:“那我也得努力一点了呢。”

声音很轻,金木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说起来啊,Hide,明明让我用名字叫你,为什么你到现在还一直只用姓叫我啊?”金木歪头看着与作业进行着最后厮杀的永近,如是问道。

“……”永近奋笔疾书的动作停了下来。

从金木的视角看过去,永近板着脸嘴角抿得很紧,这让金木以为自己问了什么严重的事情。然后永近把笔一扔,干脆地把脑袋埋进臂弯里,飘忽地传出一句“不行吗”。

红着脸在心底大叫“因为很不好意思啊!很难为情啊!”的样子怎么能被金木看到!

 

Ken……

 

“呜呜呜~~”

纯情少年永近英良因为在心里叫着对方名字而烧红了耳根的样子当然是不能被看到的对吧。

 

 

金木再次从书中抬起头,是因为发现自己好像沉浸在书里太久了,但同时他也意识到了身边的永近没什么动静,是作业已经写完了吗……?

转头看去,只见永近趴在臂弯里,似乎从刚刚开始就再也没有起来过。

“什么啊,怎么就这么睡着了?果然刚刚说要努力一点是我听错了吧?”金木在心里嘀咕,拿起被永近放在一边的作业翻了翻。

重又把视线移回来时,金木注意到了打在永近身上过于刺目的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的光芒将整个房间染上了金黄的光辉,使人感到莫名的宁静与安定。

金木无奈地叹了口气,站起身,越过永近,抬手将窗帘放下。

 

 

永近只听见清浅的呼吸声越过自己,随着轻轻的“哗啦”一声,方才扰着自己的光线就暗淡了许多,他想那个人一定又是带着那样安静的笑容看着自己的吧。

然后他再次陷入浅眠。

 

 

 

※ ※ ※

「呐,Hide,那个时候为什么要向我搭话呢?」

「欸?还不是因为你看起来很寂寞的样子嘛!」

金木看着永近脸上带着微红,没轻重地一把拍在自己肩上,眯起眼睛咧开嘴,笑如阳光。

 

 

一如很久很久之后,他在临近失去自我的崩溃边缘所看见的那个笑容那样,恍若撼动了他整个灵魂。

 

 

他失笑出声。

 

 

 

 

 

『その笑顔、永遠に守り続けたい。』

 

 

 

Fin. 

2014.7.22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 AI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