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州州
嗨,天天

御苏荣妈
 

胡言乱语【喻黄】#6

还有6天o(* ̄▽ ̄*)o

 

 

 

虽然前后没有联系,但好歹是个系列,姑且上个链接

#7<<

 

今天是无国界医生文州和战地记者少天(*/ω\*)

 

#6

“你疯了么?!明知肯定有危险还往那儿冲,你是嫌上次那颗流弹没刺穿你心脏么?!”

黄少天用手指来回抚摩着他的单反,微笑着看喻文州一向柔和的眉目中几近滔天的怒火。

难得的安静,难得的动怒。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对他的决定担心至此,但是他知道喻文州最终会同意他的,就如同他每次都会同意喻文州的决定一样。

他们怀抱着各自的梦想,而他们正在实现它。

“如果无法阻止战争,那就把真相告诉世界。这是我的使命。”黄少天把相机放在桌上,上前一步抱住喻文州,下巴在喻文州肩上磨蹭,“为了世界,我一定会去。为了你,我一定会回来。”

喻文州狠狠回抱住黄少天,说:“我不会跟冰冷的死人领证。”

黄少天笑了出来:“彼此彼此。”

 

 

当喻文州得知日内瓦被恐怖分子袭击的消息的时候,正在为一位腿部中弹的伤者取弹片。

他听到一旁的一位伤者正在对帮他包扎的护士说,日内瓦在国家边界,又是那样一个宣扬人道主义的城市,换了他也会袭击日内瓦。

汗水从喻文州的额角滴落,他强迫自己睁大眼睛,强迫自己的手不要颤抖,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伤者,不要去想那个无所畏惧的坚定身影。

他知道黄少天一定会在那里,就像一个没有武器的士兵,穿梭于炮口与炮口之间,在离炸弹与枪口最近的地方,以最完美刁钻的角度抬起他的相机。

喻文州将弹片全部取出后,把伤口的处理交给了一旁的护士,走到窗口。

早已应该习以为常的满目疮痍与在鼻尖消散不去的血腥味,此刻都变得那样令人难以忍受。

他知道黄少天一定会在,但同时他也知道,他的同伴也在。

他相信他的同伴会救他。

这是他们的使命。

 

 

黄少天坐在医院的庭院里,他能听到鸟儿扑棱着翅膀飞过,停在树上吱吱叫的声音,能感觉到阳光照耀在脸上留下的一片温暖。

他有些恍惚。

这里太宁静了,他每次都这么觉得。他有点难以想象,上一刻自己还在火光遍天的战地,下一秒睁开眼睛就已然到了如此和平的地方。

他听到不远处有交谈的声音,然后有人一步一步慢慢地朝自己走来。

那人在自己的轮椅前停下脚步,手抚摸上了自己绕着纱布的眼睛。

黄少天抬起一只手,被迅速地握住。他笑着捏了捏握住自己的那只手,说:“这下你该高兴了?我再也不能在战火绵延子弹飞天的地方乱跑了。”

喻文州用力地握紧了黄少天的手:“……我不得不向你坦白我这一份自私。我在窃喜你再不会不顾自身安危往那些危险的地方跑,窃喜我终于能够保证你在我眼皮底下的安全。”

“但是全世界都知道,日内瓦恐怖袭击那一张张照片上,是我的名字。”黄少天微微仰起脸,飞扬的笑容映在喻文州眼底,镌刻下一世的柔软。

喻文州缓缓起身,将黄少天环抱在怀里:

“你是我的骄傲。”

 

 

 

 

 

FIN.(?)

>>#5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1)
 
上一篇
下一篇
© AIKO|Powered by LOFTER